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常委吴凯来校调研深化校地合作事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05 6570

  1月4日,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相关区市县和市级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校地融合发展情况,研究建立校地双方开展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度合作的体制机制,协调解决合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廖冬云,副校长徐红兵参加调研座谈,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主持座谈。

_ND53095_缩小大小.JPG

  吴凯充分肯定了电子科大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随着校地双方合作务实推进,各类成果和效益逐步显现,既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他说,自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成都着手统筹布局,推动相关区市县与在蓉高校、科研院所和央企国企建设66个主导产业明确、专业分工合理、差异发展鲜明的产业功能区,促使校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构建发展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吴凯指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由成都市和电子科大共同建设,将为学校更好地实现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新路径,希望双方着眼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建设,在更大范围内推进创新链、资金链、行业链、服务链、空间链等五链融合发展,并在招商、项目落地、人才引进、人力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高新区、郫都区和相关市级职能部门要尽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他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举措,校地双方要敢于在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打造升级版的校地合作模式,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发挥示范效应。吴凯还积极回应了学校提出的各项建议,并责成相关区市县和市级职能部门尽快研究解决。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吴凯一行来校调研,感谢成都市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等学校近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声誉的不断提高离不开成都市的帮助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并切实推进与成都市的战略合作,今后将以踏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业绩,为成都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成都高新区、郫都区、成华区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新经济发展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校地合作的具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双方开展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电子科大实现更好发展提供各项支持。

  赵继东从联合申请重大政策扶持、共建产业示范区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建议,表示双方应通过紧密合作为成都市打造响亮的产业标签。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产业园区和教育集团建设等提出了建议。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介绍了学校稳步推进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和与成都市开展校地战略合作的情况。目前,学校已分别与成都高新区、郫都区、成华区、温江区、大邑县在物理空间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技术孵化、产业集聚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资产经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耿技,科研院高新处副处长阮佳佳、产学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