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营
文:李雅稚 刘庭廷 图:柯浩程 来源:机电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1-04 9083

  近日,来自我校机电、通信、信软、光电、自动化、电工学院的22名学生赴香港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7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营。该活动以“科技与文化交流”为主题,同学们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并前往香港高校、政府及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d2e0b18aafee1dca5284acf2b1697fc4.jpg

  抵达次日,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为同学们举行了开营仪式。接下来的五天,同学们参与了包括“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虚拟实景(Virtual Reality including lab visit)”“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等与自己所学专业契合度很高的课程。校方安排的是全英文授课模式和小班教学方式,老师们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地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或鼓励同学们开展小组讨论,引发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拓了思维。

g2.jpg g3.jpg

  课程学习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汇报答辩,阐述对于VR或者AI的认识和设想。每一组陈述后,都会有来自其他小组的同学和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大家交换彼此的观点,加深思考。经过考核,所有成员均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4f330655fd8a1b38bd4e9b6bce9a2103.jpg

  在学习之余,同学们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优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关于申请条件、准备工作、专业选择等疑问。同学们参观立法会,了解了香港的法制建设、立法程序;考察数码港,了解了政府、市场帮扶支持的新兴科技公司;访问香港科技园,认识到香港在高速发展之际对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以及其先进性所在。同学们还畅游了以香港城市规划与大型基础设施为主题的展城馆,了解了香港的前世今生以及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g5.jpg g6.jpg

09eaebffeb3ed2438558c20cf5231732.jpg a0b87a5e7e558a4b54cdac6084dcdaca.jpg

  此次香港之行令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来自机电学院2017级的柯浩程同学说:“这次交流活动让我收获很多。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站在国际舞台上看世界,格局要大,眼界要宽。以后争取能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学习深造。”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