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
文:肖丽 赵秀才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2-28 13012

  12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创新创业交流联谊活动在青岛召开。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晓波出席活动。经前期酝酿、大会推选,1979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年当选为山东校友会会长,2002级校友、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吴国盛当选为秘书长。

  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育志、无锡校友会秘书长邵红、厦门(海西)校友会和佛山校友会副会长张英见、成都校友会副秘书长金正权等校友会代表,与来自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济宁等地区的近百位校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山东校友会成立。

1.jpg

  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有祥君代表校友总会宣读《同意山东校友会成立的函》。山东校友会是在青岛校友会的基础上筹划建立起来的。常务副会长康士峰回顾了青岛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大会的议程安排,山东校友会的筹备、组织架构、提名理事等情况。会议征求了校友们对山东校友会章程的意见和建议,对校友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作了答复和反馈。与会校友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

2.jpg

  山东校友会会长刘新年致辞,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理念加强校友间的交流。他代表山东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泰山石纪念品,表达了山东校友希望母校基业长青、稳如泰山、追求卓越、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

_DSC2711.jpg

  杨晓波表示,学校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三大行动计划”等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山东校友会在“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指引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杨晓波代表学校向刘新年颁发聘书,向山东校友会授旗,并为山东校友会活动基地——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授牌。

7.jpg

  各地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对山东校友会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会上,山东校友围绕创新创业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希望群策群力,共同开启校友联合创业新征程。

  校友们表示,无论天涯何方,无论年岁几何,大家都不会忘记留下青春足迹的母校成电。芳华易逝,但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常在。大家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6.jpg

  会后,杨晓波一行前往校友企业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并与青岛市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若贝公司由山东校友会秘书长吴国盛(曾就职于美国硅谷Xilinx公司)于2014年成立。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汇集多位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致力于自适应动态重构芯片技术的研发。公司产品Robei自适应动态重构芯片第二代荣获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被评为第十七届中国高交会优秀产品、青岛十佳创意产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