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奏响新年乐章
文:陈龙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2-28 15382

  2018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世界各地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辞旧迎新。来自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交响乐团将在2018新年第一天来到天府之国,在成电用音乐开启新年的大门!

2.jpg

  演出时间:2018年1月1日(周一)19:30

  演出地点: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

  演出团队: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乐团

  乐队指挥:格雷戈里·维达

  主要曲目(具体曲目以演出当晚为准):

  Rossini: Overture Il barbiere di Siviglia

  (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Beethoven: Symphony No.8 in F major

  (贝多芬:F大调第8号交响曲)

  Brahms: Hungarian Dances 1,3,10

  (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三、十号)

  Johann Strauss: Emperor Waltz

  (约翰·施特劳斯:皇帝圆舞曲)

  Johann Strauss: Tritsch-TratschPolkar

  (约翰·施特劳斯:闲聊波尔卡)

  Johann Strauss: Blue Danube

  (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

  布达佩斯交响乐团介绍:

布达佩斯BSO3.jpg

  知名度和赞誉度极高的布达佩斯交响乐团(简称BPSO)创建于1943年,隶属匈牙利国家广播旗下。交响乐团的演出曲目从巴洛克时期至当代音乐都有涉猎,乐手多毕业于著名的李斯特音乐学院。录制古典音乐唱片是该团极为重要的使命职责之一,其中歌剧、协奏曲以及电影音乐的唱片录制受到匈牙利本土以及国际的好评。

  除了繁复的录音工作之外,乐团的足迹布满世界各地。纽约卡耐基音乐厅、伦敦巴比肯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等都曾邀请布达佩斯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奥托·克伦佩勒、卡洛泽池、雷柏·斯托克温斯基、约翰巴比罗里、克劳迪奥阿巴多、夏尔穆科、乔治·索蒂等泰斗级人物都与该团有过亲密合作。

  该团对各时期作品的精准把握,常年录制积累的现场以及舞台经验,使他们的音色独特非凡,加之与知名指挥的合作,让彼此相得益彰。

  指挥介绍:

0.jpg

  格雷戈里·维达(Gregory Vajda)被蒙特利尔公报评为“年轻的泰坦”,是国际上最抢手的指挥之一。他于2014年被任命为匈牙利无线电交响乐团首席访客指挥。他是波特兰音乐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国际阿尔梅尔歌剧节艺术总监。除此之外,他也是一位有天赋的作曲家和单簧管演奏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