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沈学民教授荣获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Education Award
文:李洪伟 图:李洪伟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12-18 10635

  近日,在新加坡举办的IEEE通信领域旗舰会议GLOBECOM 2017(IEEE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杰出讲座教授沈学民被授予Education Award。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南安普敦大学教授、IEEE Awards Chair Lajos Hanzo为沈学民教授颁奖。沈学民教授成为全球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颁奖.jpg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Education Award于2014年由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设立,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对世界网络通信领域的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全球每年仅有一人获奖。主办方给予沈学民教授的颁奖词是"For inspirational graduate student mentoring, research guidance, and teaching in wireless communication networks."(因在无线通讯网络领域出色的研究生培养、研究指导和教学工作)。

证书.jpg

  沈学民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滑铁卢大学教授,2016年受聘为我校特聘杰出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联网、无线通信和网络空间安全,论文H指数为87,Google学术总引用41303次。曾担任顶级国际会议IEEE INFOCOM 2014,ACM MOBIHOC 2015的总主席(General Chair)或程序委员会主席(TPC-Chair)。

  沈学民教授已培养博士生57人、硕士生51人,其中28人在世界各地担任教职,已有1人晋升为IEEE Fellow。自受聘我校以来,沈学民一直致力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已在我校组织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等多个国际研讨会,并促成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赴滑铁卢大学访问交流。


  报道链接:

  https://www.comsoc.org/about/memberprograms/comsoc-awards/education/ieee-comsoc-education-award-2017-xuemin-sherman-shen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