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赴成都十二中开展科普讲座
文:计算机学院 图:欧睿杰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12-06 3694

  12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赴成都市第十二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签约仪式。学校招办主任方曼,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李青,杨阳教授,谢宁副教授等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武侯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小刚、十二中校领导成员热情接待了我校工作组一行。十二中校领导对电子科技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非常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共同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共同培养优秀学生,让中学生也能体会高端的前沿技术并且培养科学素养。方曼对十二中教风、学风、办学实力等给予好评,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学生。

96a28db06df9c3371fd16250e255dcbe.jpg

  随后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fe4a8bacd1bbd193be6e538e274068d6.jpg

  签约仪式后,杨阳教授和谢宁副教授为十二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趣味盎然的“走进视觉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杨阳风趣幽默地与同学们分享做科研的方法和感悟,并以个人的留学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可以有机会去感受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他告诉大家不论身在何处,都需要对自己的学习专注及用心,要有文化和个体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讲述了视觉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展示了所在实验室的最近研究成果,最后还让同学们体验了未来媒体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智能VR教育K12沉浸式云实验系统。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在虚拟世界中体验火山爆发课程、物理电学实验课程及白垩纪恐龙课程,感受科学的奇妙和神奇,激发起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

48f153577edc3b4f9c7b0a2b6683bc84.jpg

21af4d4d788e7550da199233bdf839c6.jpg

a9b8df0ac1e88a87e13a4553ed0cc1f9.jpg

  计算机学院也充分利用此次契机对我校的“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宣传。

  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人工智能的神奇,讲座结束之后仍然有很多同学与两位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就学生的疑问给予了耐心解答和指导。本次讲座得到了十二中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