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7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06 6048

  11月30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度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88ccf97b28f61d9e1751b365c3c7ea71.jpg

226ab216420fd851ac54356c685f808c.jpg

  会上,通信党委书记李玉柏、电工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耿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清平、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黄琦、信软学院党委书记雷航、继教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产业党总支书记平力、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等12名同志,结合各自单位的特点,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思路与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此外,学校其他21个单位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提问,最后对33位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与会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点评。申小蓉说,从大家的述职可以看出,院级单位党组织都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比较突出,希望书记们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们要敢于亮剑发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政要紧密配合、互相支持,注重工作手段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推动本单位持续快速发展。靳敏说,书记们在观念意识上更强了,在制度规范上更严谨了,在问题导向和工作举措上更加明晰和有力了。各位书记要进一步清晰定位,找准发力点,多元化多举措、借势借力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把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党建促发展。彭岚说,大家的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不断完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制度,进一步加强落实“一岗双责”。学校也将推进设立二级纪委,全方位保障监督职责的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4b83add04a500cfa11655dbbb2244b8f.jpg

  王亚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书记们在述职中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科学的分析,既展示了成绩、交流了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措施。他用“意识强、举措实、成效好、思考深”十二个字肯定了书记们的述职。他指出,学校目前的发展态势良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校上下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这离不开包括各位书记在内的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书记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发展和学校整体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亚非说,学校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奋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第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建设贯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第三,要真正把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等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在学校和各学院不折不扣地落实执行,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做到位,书记们要发挥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的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这是我校第二次开展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