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悦读荟”第七期:詹恂副教授谈从重质传播到轻质传播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30 5911

  “悦书香、读经典、荟群芳”。《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拓展活动“悦读荟”第七期即将开讲。

IMG_5981.JPG

  第七期“悦读荟”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詹恂副教授。詹老师将聚焦于文字传统的形成规律,分析人类社会和人类文明受到媒介介质变化的影响;结合《帝国与传播》一书解读传播形态的改变对社会组织形式的影响,深层次探索文字对政治、经济、宗教和文化的意义。请赶快参与到本期的“悦读荟”活动中来吧!

  本期核心话题:

  话题一:古埃及的神明、历法、环境和文字的形成。

  话题二:从石头到莎草纸:文字的传播让绝对王权向比较民主的组织结构转移。

  话题三:圣书体到手写文字的转化,也是思想世俗化的过程,世俗文学兴起。

  话题四:文字的传播带来新的宗教。

  话题五:楔形文字产生。

6政管-詹恂.jpg

  主讲人:詹恂 副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日(周五)14:3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114演播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

  詹恂,文艺学博士,讲授《新闻学理论》《新闻传播理论》《媒介融合理论与实践》等课程。曾经供职《商务早报》和《成都日报》,主编过除体育版以外的所有类别新闻。

  相关链接: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自2016年10月开课以来,深受成电学子欢迎,成为助力精英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作为该课程的重要拓展平台,“悦读荟”活动旨在开辟课外深度研讨空间,营造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成电学子的“新四会”能力。该活动将以电视节目的形式呈现。课程组老师和嘉宾同学将在节目现场深入分享读书心得,展开现场智慧交锋,其思维深度和观赏性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和“成电银杏叶”。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