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丢火车乐队摇滚专场火爆成电
文:陈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3-30 5070

  “当音乐响起,就如同我们一起坐上了那列我们寻找已久的古老火车,带我们一起在慢慢的人生旅途中寻找光明、自由和希望。”3月24日晚,来自黑龙江的丢火车乐队在我校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摇滚专场演出,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丢火车,源于波兰19世纪带有强烈宗教色彩的话剧《Lost Train》。这是一支将个人信仰与时代性融合的乐队:悲伤,希望;迷茫,执着;疯狂,冷静。丢火车的成员们用生命中最纯净的灵魂力量加入优美而琅琅上口的旋律,勾勒出一条独特而深邃的音乐轨迹。在MV壮阔的背景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下,乐队成员球子、周俊、海洋和小波依次进场,并以代表作《火车日记》开场,拉开本场演出的序幕。

  时隔一年,丢火车乐队再次来到成都,“但这次演出和之前的那场并不一样”,主唱球子说:“因为,这次我们来到了大学。”璀璨的灯光,挥洒的汗水,乐队成员激情的演出,就如他们说的一样“就像回到了大学时代”。而台下观众也聚集在舞台前,时而鼓掌欢呼,时而倾耳聆听。

  在切换曲目的空档里,乐队成员之间也少不了讲讲笑话,互相调侃放松,让台下观众不禁莞尔。《茶底世界》演奏完毕,乐队成员暂时离开了舞台,但在观众的呼唤声中,主唱再次回到舞台独唱一首《沙子》,为整场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相关链接:

  丢火车乐队成立于2004年,成员均来自黑龙江,乐队的音乐也如同东北广阔无垠的黑土地一样沉稳。十年间,这辆“火车”驶遍大江南北,历经风雨,走走停停。它承载着四个游歌者的梦想与羁绊,同时牵动着万千游者的心灵。每一首歌曲都像在记录旅程中的故事与心情,从《茶底世界》《沙子》《凋谢之前》到《火车日记》《角落》,听众都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信仰与时代性的融合,同时也能感受到他们在音乐的旅程中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2011年,这只历久弥新的乐队来到北京,重新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坚持信仰,继续歌唱。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