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青春足迹:智慧扶贫,成电青年在行动
文:物电新传中心(郭靖宇) 图:物电新传中心(张澳歌)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7-26 11690

  阳光晴好,轻柔的风拂过贵州省岑巩县这座山间小城,牵动着好奇,触碰着这儿的点点滴滴。从天府之国到黔东南,一群成电青年与岑巩相遇,以青春为名,刻下成电的印记,银杏树下求学的身影尚未淡去,他们已然踏上了扶贫第一线。

1.jpg

  远处的群山注视着这个宁静的村庄,成电青年将在这里叩响社会实践的第一课。

2.jpg

  伴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物电学院立人四班的旗帜飘扬在扶贫第一线上。

3.jpg

  彼时的小城里,几位成电人踏上了扶贫办的台阶,他们的澎湃激情将在这里迸发。

4.jpg

  认真严谨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结合“电子信息+”开展的工作也愈发娴熟。

5.jpg

  专心聆听,虚心学习。每一份来自他人的经验都是对他们成长最好的动力。正视不足,追求进步的步伐永不会停歇。

6.jpg

  技术从艰涩难懂到胸有成竹,操作从小心翼翼到游刃有余。每一份投入的汗水都会汇聚成自豪,每一次倾力的帮助都会增进友谊。

7.jpg

  事分大小,心不论高低。争抢着帮忙已成为每一个队员间的默契,工作之外的任务也有甜蜜留在心底。

8.jpg

  简洁易行,精巧别致。为技术人员的成果喝彩,也向着他们的方向努力,挫折早已不会让他们却步。

9.jpg

  在摊位间徘徊,只为数据搜集地愈发全面,交谈间,他们也被这片土地的质朴打动。

10.jpg

  农家院,稻田旁,炽热的阳光下,他们走遍了塔山村的每一个角落。

11.jpg

  伴着耳畔声声蝉鸣,嗅着身侧缕缕稻香,他们感慨农业操作的繁杂,敬佩那一群忙碌于科技兴农的技术员,也早已按耐不住参与其中的心。

12.jpg

  掬一捧柚香,看杂稻波涛。山脉重重,满满被柚林覆盖,刚能捧进手心的青柚酝酿着山农对生活的热情,每一颗包含的心血都令人沉醉。

13.jpg

  戴上口罩,手拿镊子,在托盘中寻找农林病虫害防治的最佳解决办法,呵护生态岑巩的梦想,就此托起。

14.jpg

  鲜艳的聘书背后,是荣誉,更是责任,他们是“春晖使者”,他们是正能量的执旗人。

  在成电的他们被墨香萦绕,在书海中追逐梦想,立志远方;在岑巩的他们肩负起青年的责任,用激情助力扶贫,感受新时代的方向。

  走出校门,培养服务社会的思维;深入基层,紧追国家变革与创新,社会实践中练就一身“新四会”能力。

  重任在肩,勇于担当,成电青年正走在智慧扶贫的路上。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