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当法语摇滚音乐邂逅中华民族歌舞
文:陈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3-23 4189

  3月19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成都法语联盟联合举办的中法交流演出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作为第二十届中国法语文化节的音乐演出项目,非洲Black Boys、加拿大Webster和法国GINKGOA三支乐队的音乐家们依次登台,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学子一道为师生带来一场“摇滚范”和“民族风”共存的精彩视听盛宴。

  演出分为东方韵、西方情上下两个篇章。在上篇中,一曲唯美的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为晚会拉开帷幕;合唱《川江号子》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之作,歌曲高亢嘹亮动人至深;女子群舞《雨巷》中撑着油纸伞的少女婉约却不失活泼;传统的民乐合奏《十面埋伏》与新潮的荧光舞蹈《炫动成电》相结合,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原创小合唱《希望的彩虹》、舞蹈《羌寨欢歌》将民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热情欢快的曲调不断感染着台下观众。

  在下篇,三个国家、三支乐队、三种风格的精彩表演点燃全场。Black Boys非洲打击乐风格的摇滚, Webster充满哲学意味、跨越不同文化的“魁北克式”说唱, 还有GINKGOA极富节奏和韵律感、让身体不由自主跟随起舞的流行摇摆乐,三支乐队不仅在音乐方面风格迥异,而且还有着各自不同的互动方式。Black Boys们的一句“你好吗”换来全场的欢呼;Webster的成员们则是带领观众随着节奏欢呼,其间还制造出音乐戛然而止的意外惊喜;GINKGOA则是在换曲目的过程中演奏了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数首中国曲目的片段,引来台下喝彩声不断。

  “音乐不分国界”,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对观众情绪的感染力有增无减。伴随热情动感的节奏,观众们踊跃走上舞台一起舞动,彼此之间语言和文化的隔阂仿佛在这一刻消失得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有灵动的音乐。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经久不息。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