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健康美食荟沙河
文:文/黄文俊 刘超 艾鑫 图/叶成卓 图:文/黄文俊 刘超 艾鑫 图/叶成卓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5-03-17 5606

  3月12日中午,由后勤集团与沙河校区管委会主办的饮食交流活动在沙河校区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美食沙河荟”活动中,同学们尝美食、学知识、拼厨艺。

学道川菜,做给爸妈吃

  “学做川菜”活动作为本次饮食交流活动的“重头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设置三个烹饪区,供同学们现场向各大餐厅的“大厨”学习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回锅肉的制作方法。“来成都一两年了,早就想学做几道川菜却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正好有机会向食堂师傅请教,准备暑假回家做给爸妈尝尝。”一名来自北方的同学说。

1426555484575258.jpg

1426555460590136.jpg

  而在我校学习的留学生Jeremy则表示,中国菜实在太好吃了。看着火热的烹饪场面,他也围起围裙、拿起锅铲,临时上阵学做起了鱼香肉丝。有了专业厨师的指导,一碟“川味”十足的鱼香肉丝新鲜出炉,香味四溢。“神奇的中国菜!”一旁围观的另一名留学生竖起了大拇指。

比一比,谁的厨艺更精湛

1426555462268767.jpg

1426555462666514.jpg

1426555460439198.jpg

  厨艺大比拼是此次美食节的“压轴大戏”。比赛开始前,活动主办方依托微信投票平台向同学们征集了回锅肉和麻婆豆腐作为比赛菜品。自愿报名参与的8位选手在在锅灶前轮番上阵,16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被一一端上评菜台。

  经过大众评委和专业厨师的评比,来自微固学院的2013级硕士生张小龙获得一等奖,王艳艳、李梦分获二、三等奖。于丁丁、付小利等获得优胜奖。

健康生活,安全饮食

  本次活动的主题还包括宣传饮食知识、鉴别食品添加剂。为了展示学校食材的安全性,活动邀请了部分食材供应商前来“助阵”,让同学们吃得放心。后勤集团沙河饮食服务中心薛柯主任表示,为了照顾好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学生的饮食习惯, 集团提供多个渠道供同学们反馈意见;为了丰富学校餐厅的菜品,多次派遣食堂厨师外出学习,让同学们在吃得放心的同时,也吃得开心。

  “食品卫生安全的责任既在后勤集团的员工身上,也在每位同学身上。”据薛柯介绍,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后勤集团正在积极研究,通过招聘学生担任主任助理、经历助理等职务,让广大同学参与到食堂的管理之中。此外,两校区的饮食中心还会进行饮食教学基地的探索。

  此次活动由沙河校区饮食中心承办,校研究生会和微固学院研究生分会协办。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