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中心揭牌启用
文:陈伟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9 7435

  9月28日上午,“一校一带”零公里起步点——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中心正式启用,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创新中心剪彩。

  杨晓波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说,学校走过了六十年辉煌岁月,在下一个甲子要继续坚持创新、坚持技术驱动、坚持科学驱动,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推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要将创新中心建设成为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8bd23fca993cb34eca6b7988a5f83e4f.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创新中心在60周年校庆之际落成使用表示祝贺,对为中心大楼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创新中心是学校大力实施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零公里起步点,是学校科技创新集聚区,将对学校的“一校一带”计划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他说,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没人有能离开天地的信息化,这为电子科大提供了无穷大的机会和出重彩的机会,入驻的各研究中心要坚持跨学科、跨领域发展、跨界发展,从电子行业走到行业电子,做出自己的特色,要孵化出一些企业甚至上市公司,并且推动这些企业走出成都市、走出四川省。他表示,学校对研究中心是按照准国家平台来建设的,各位研究中心负责人要有宽大的胸怀、宽广的视野,站在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的高度谋划未来,努力把电子科大全校的资源整合到中心来,推动“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

  李言荣、杨晓波为中心落成剪彩。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创新中心。

02806491220be9bae1cab2b67e57605f.jpg

  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邓龙江,学校办公室、科研院、“一校一带”办公室、成都研究院和入驻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努力构建多层次、多类型、跨学科的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在学校60甲子校庆来临之际,正式启用的创新中心总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有20个左右特色研究中心、10个左右创新领域平台入驻,学校目前成立的12个校级特色研究中心均已入驻。


相关链接:

  为推动成都市高新区的“三次创业”以及实现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电子科技大学(一校)在成都市高新区建设以高校成果转化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带(一带),从而打造中国硅谷,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同时,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周边,双方将联合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集教育实训、孵化转化、加速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在成都高新区的转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