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为“亚洲青年人的盛会”展示一张成电名片
文:罗莎 高涵 武振锐 图:逆光 张庆贤 何芷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0 8164

  自万家灯火中认识世界,于百家之言间汲取精华。2016年9月20日-23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协会联合会共同推动与指导下,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走进成电。4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将围绕尊重文化多样性、促进文明间理解互信、促进社会融入与和谐等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亚洲菁英汇聚成电;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目光聚焦成电。成电志愿者学子们以自身的魅力,用细心、耐心、关心和爱心,串起这场“亚洲青年人的盛会”的温暖情怀与感动瞬间,用成电人特有的质朴,刻画出学校为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精心筹备的画面:

IMG_9413_缩小大小.JPG

f627f4a96e7b8e1959e2d26191ada75d.jpg

  志愿者们的工作从在机场的翘首以盼启动。第一时间,为远道而来的每一位代表送上亲切温厚的问候:“成都欢迎您,电子科技大学欢迎您!”

7366b6a652e9daeacf30592ff8238b6f.jpg

  他们统一着装、全心付出;他们阳光温馨,以最灿烂的微笑和最专业的服务,带给世界各国与会者最美好的成电初印象。

0c960ee7b1e804391e0d1d29f25f4d81.jpg

  也许昨夜熬夜修改会议资料的疲惫还未褪去,也许等候代表到来的时间显得特别漫长,也许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总免不了些许小麻烦……但是能投身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的工作中,志愿工作本身就是幸福,就是快乐。

e338507fa5156e61e4734cb4e1b7a65c.jpg

  会议日程、桌牌、座次卡、餐券……一切准备工作都要做到尽善尽美,这是一种严谨负责的态度,更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使然。

a5d7781230e726b54ee5e7dcaa1ec491.jpg

69b76cbe2ea7eae8b59182d28256bbe8.jpg

  精心制作的代表证和参会礼物均为参会代表而来,有没有被志愿者准备的这份萌萌的心意打动?

2e5e71d6da1909bae6cb0ba819f289ac.jpg

  检查资料、核对信息、装袋整理……把看似简单枯燥的工作做到精细到分毫,满满当当的时间表和工作计划上写满了志愿者们的认真与细致。

48d85a61f829729e0bfc51449e448e84.jpg

  筹备组的工作早在十多天前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科学的计划、严谨的排程、认真负责的态度,令繁杂的接待工作有条不紊,忙而有序。

75bf28c0614e94ecf84d7d503842ddf5.jpg

  志愿者同学们说:“我们都非常珍惜这次锻炼机会,不仅能够巩固平时学到的语言知识,更能够在交流中实际感受跨文化交际的乐趣。”精细的准备工作中,每个人甚至提前查阅了来自不同地区青年代表的的习俗和饮食习惯。

ebff3f53751f29795482bd7d58aa0170.jpg

  “接待志愿者这项工作是对于我们的一份信任,一点都不能马虎大意。”“这是一次代表成电发声的机会,我们一定会表现出专业素养。”从英语沟通水平到表达能力,从任务协调到突发情况的处理,同学们都做足了功课。

e6994d8317751437ba4bfa7fc83f610e.jpg

  他们以细致认真的态度,以温暖如春风的服务与热情,以过硬的专业与素养,以自己“成电人”的言行,展示给世界青年代表一扇中国青年的窗。

blob.png

  用相机捕捉美好,用纸笔记录精彩。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学生记者团,微固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的同学们是本次论坛的宣传志愿者。前期宣传、全程报道、后期跟进,每一个环节他们都寸步不离。“我们希望通过纸笔和镜头,通过互联网与新媒体,能够让更多的成电学子走进这次论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来自成电的声音。”

565ebed3f8803bcf22e1823ff8456bff.jpg

  简单而热烈、庄重亦活泼,位于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经管楼的主会场充满国际范儿,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盛装”迎宾。

be15f141d42a752e5aebd9081c9c89d1.jpg

yaqing.jpg

  当“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与汇集亚洲青年菁英的“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志愿者满怀希冀,参会者拭目以待。

blob.png

  青年志愿者,代表着成电,拥抱着世界。在这个聚焦成电的时刻,青年成电学子已积极奔赴各自的岗位,向世界展示成电青年、中国青年的风采。“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我们准备好了!”,满腔热忱的成电,正静待一场高水平盛会的开启。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