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赏银杏千姿 看人生百态
文:胡鑫 古伏强 张文林 葛微微 图:周孙泽 薛兰馨 曾千骞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5-12-07 6962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当秋风刮来,满地黄叶堆积,无论是三五好友,还是对对情侣,亦或是独自一人,漫步在这金灿灿的世界,都是浪漫深秋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深秋,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带着不同的故事,漫步在成电的银杏树下。看黄叶飞舞,欣赏那金灿灿的美,感受着这深秋的魅力。

2b9fe66ca6b9107d4c5a2cbfe3c7e456.jpg

  “就算眼睛花了,也要和你一起看银杏。”两位退休老人为子女操了大半辈子的心,他们喜欢旅游,喜欢银杏。他们说子女已经安顿好了,不需要他们再多操心,现在他们的任务就是安享晚年。

ccf347d054f9d2202b64f117c5a89fc0.jpg

  纵使时光如水,也不忘在银杏泛黄的时节回到科大,这是几位老闺蜜多年的默契和习惯。她们说虽然今年来得早了一点,银杏还没有都变成黄色,但是大家能够聚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

d02eadc4e91940c812a9ec81365d77fb.jpg

  “想要一次短途旅行,想换一台手机,想留一头长发。”这是三位来自西华大学的姑娘在成电银杏节上表达的愿望。她们通过微博了解到银杏节,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科大,却彻底被这里的氛围所吸引。

4bb19fd49a9f4d980de3fad6a41159a6.jpg

  “看成都内外,风景这边独好。”是医生,是同事,更是闺蜜,她们说成都虽然有很多的银杏景观,但科大的银杏最美。银杏在这里已经被打造成了一种文化,让她们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美好的大学时代。

8680ec4f61262380d102bdd375d2446d.jpg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携手走在科大的银杏树下。”他们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趁着金黄的美景,来成电拍摄一组以银杏为主题的婚纱照。他们在这里记录他们的爱情,让银杏见证美满的婚姻。“家庭幸福和美,宝宝健康快乐”对于未来,他们有着这样的希冀。

银杏节,家庭IMG_20151128_123156.jpg

  银杏树上,黄叶满地,金光闪闪;银杏树下,母女俩用笑容记录着这美丽的景色。小朋友今年七岁,妈妈在网上了解到了科大的银杏节,母女俩专程从眉山赶来。

b2362ba903a245828014dd0f5b62e5d2.jpg

  当金黄的树叶飘落,孩子们奔跑着,追逐着,父母们抓紧每一个时刻拍下他们快乐的瞬间。这一切是那么的温馨。这父子俩家住科大附近,孩子1岁的时候爸爸带他来看过成电的银杏节,时过双载,父子俩再一次来到校园,欣赏满目金黄。

  如果万紫千红是春的魅力,那么耀眼的金黄便是属于秋的浪漫。当漫天黄叶飞舞,遍地铺满金黄,那迎面而来的秋的气息仿佛让人置身于浪漫而美丽的童话世界。故地重游的老人,友谊长存的闺蜜,幸福美满的家庭……这个秋天恬静而美丽,浪漫而多情。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