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名研究生获2014-2015年度“百人会英才奖”
文:周勇 图:周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5-10-25 5791

  10月19日-20日,美国“百人会”分别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瑞金宾馆举行“2014-2015年度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暨十周年庆典活动”。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周诣、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研究生刘沈厅、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谢露等三人,从全国众多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项。这是我校历年来荣获该奖项人数最多的一次。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代表学校与获奖学生一起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4.jpg

  周诣曾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发表SCI收录英文论文1篇,EI收录英文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在校期间,建立时光格子科技有限公司,并获“梦想帮”创业大赛银奖。担任电子科技大学第19届第一任研究生会主席,在任期间,建立研途志愿者服务队(现更名为“研途公益”),引领在校研究生投身志愿服务;组织举办首届西南高校多元化志愿服务公益论坛,践行公益理念。

  刘沈厅曾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三篇,其中一篇与同学合作发表于纳米材料顶级期刊《Nano Letters》(IF:12.94);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作为一名创业者,他创办成都欧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并入驻新世纪环球中心;他心怀母校,向电子科大“栋梁工程基地班”捐赠10万元设立“启梦”奖学金。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他勇于担当,传递正能量,在微固学院党委领导下,发起“微梦”党建平台,成立“微梦”公益基金,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与社会公益,捐赠并筹得3.7万元。微梦党建委员会先后筹办“微梦行动”、“百万微笑”、“毕业生义捐、义卖、义换”、甘洛县吉加小学“暖冬行动”等公益活动上百项,受益者达上万人。他先后入选“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中国十大青年代表,获“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优秀负责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成电杰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5年5月31日出版的《成都日报》第三版题为《学生创业者 微力量成就大梦想》的文章,对刘沈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谢露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新生入学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诸多奖项,获得“成电杰出学生”称号。此外,她还特别热心于公益活动,发起了电子科技大学自闭症关爱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持续三年,成立了专项志愿者团队及宣传团队。现在这两个团队已步入正轨,有完善的管理组织体系。目前她本人的工作重心在于该公益项目的策划以及公益资金的筹集。

  “百人会”是美国著名的华人精英组织,于1990年由贝聿铭和马友友等美籍华人在纽约发起成立,会员包括骆家辉、杨振宁、吴健雄等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旨在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交流。“百人会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具有领导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研究生。目前,该奖项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14所高校范围内评选,每年评选28名获奖者。至今,已有逾300名优秀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项,其中我校共有18人入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