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益丰电子共建微波集成电路联合研发中心
文:刘林 图:刘林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5-09-22 8985

  9月21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益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微波集成电路联合研发中心”签字揭牌仪式举行。副校长杨晓波及益丰电子董事长张若丹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集MMIC芯片设计、测试、验证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平台。

846c72809163939c6259b1e38c89a266.jpg

 1b0910acaed2aad346289951fc0f0a7b.jpg 

  杨晓波对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在微波集成电路领域具有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他说,高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在国家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改革的形势下,希望合作双方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张若丹对学校给予联合研发中心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合作双方通过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同提高MMIC芯片的研发水平,为电子科技大学在该领域的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工程项目提供实践平台,同时为益丰电子和国内产业界储备MMIC设计人才。

  法国OMMIC公司主席Marc Rocchi先生表示,微波集成电路领域有很多工作要做,同时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联合研发中能够吸纳更多学生参与进来,对本领域的发展以及学生培养起到促进作用。

  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电工学院康凯教授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展深层次、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益丰电子总经理王津跃提出益丰电子可以在流片、组织芯片设计大赛、开放就业机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广泛合作。


相关链接:

  四川益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一批富有理想和抱负的海内外英才组成,是欧洲高科技工业与中国同行之间不可或缺的重要桥梁。早在2008年,益丰电子就开始了与法国OMMIC公司的战略合作,为OMMIC开拓中国市场,并且基于OMMIC世界最领先的三五族半导体工艺,为中国客户研发出一系列的定制和标准芯片产品,为我国国防、航空、航天及民用领域关键项目的发展创造了条件,是该领域最早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的极少数民营企业之一。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联合研发中心的所有MMIC芯片产品,将基于法国OMMIC公司的GaAs、GaN、InP等工艺和技术进行开发,产品种类包括多功能芯片(Corechip和TR芯片)、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控制器件(开关、移相器、衰减器)、混频器、倍频器、调制解调器、高速ADC/DAC等等。双方还将在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