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报》千期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和校报的故事】缘来如此:一位读者的追寻
文:邬琪媚 图:邬琪媚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4-12-08 16652

  【感言】对我来说,校报是我的朋友,她默默无言,但她很睿智,很活泼,能让我看到一个精彩的世界。

  【简介】邬琪媚

  政管学院2012级本科生,《电子科大报》的忠实读者。

  在宿舍组团的入口处,每周都能看到校报。每次看到新一期校报,我都会拿一张回去细致阅读。

  校报上记载着最近一段时间里学校的“喜怒哀乐”。以这些文字为纽带,我仿佛概览了校园的全貌。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读者,但也犹如亲身经历一般。

  有时候,看见校报上采访报道的“达人”,十分钦佩也十分羡慕,同时又觉得自己的生活相对平淡了一些。

  但我依然心存希冀,即便我不能成为这样的“达人”,我至少可以像学生记者那样为这些“达人”喝彩。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对“学生记者”也怀有一种自然而然的尊敬。校园的变化和发展,都能在校报里找到它们的深刻印记。这些“学生记者”,正是追寻这些变化的人。

  校园的变化日新月异,学生记者追寻的脚步也永不停歇。因此,在阅读校报的过程中,我的心里多了一份尊敬和自信。

  作为成电学子,我们希望母校更年轻、更漂亮、更有活力、更加精彩,同时,我们也都希望自己成为她优秀的孩子。所以,我们不懈奋斗,并如饥似渴地聆听她的言传身教。

  其实不止是新闻和通讯,校报的第四版上,也有很多学生的投稿。字里行间透露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我也为校报投过稿,这是我作为“读者”对校报的追寻,我想,我一定会在校报上找到属于我的“园地”。

  我一直相信,偌大的世界肯定有“缘”的存在和指引。与校报的相遇,看似偶然,其实有缘。不经意间,我关注的学校微信公众号,让我知道校报将迎来第1000期,于是,我用这些文字记录下我与校报的“缘”。

  我想,即使有一天我毕业离开了成电,我也会铭记每次与校报相遇的情景,以及她曾经一次又一次带给我的惊喜和快乐。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