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信息学科教育中的AI应用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4-02 542

  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工作坊”活动特别邀请IEEE Fellow任德盛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信息学科教育中的AI应用

  二、时 间:2024年4月2日(周二) 10: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B302会议室

  四、主讲专家:IEEE Fellow 任德盛 教授

  五、主持人: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冯钢 教授

  六、内容简介:

  对标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按照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要求,主讲人致力于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探索将AI应用于信息学科教育,深入挖掘学生的潜能,助力学生发展。基于这个宗旨,主讲人提出几个方面的尝试:1、开发一套算法为学生建立全方位“兴趣与能力画像”;2、基于画像数据,设计一个人工智能算法以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3、针对信息领域工作岗位对知识和技能需求的多样化,设计一个智能简历生成系统,应对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筛选简历的人工智能算法,以提升对口岗位的成功率。

  七、主讲人简介:

  任德盛,无线通信网络专家,IEEE Fellow、之江实验室顾问、香港中文大学荣休讲座教授。任教授在1978年4月加入美国贝尔电话实验室,从事交换器及信号系统研究工作,于1980-1982年间任教于台湾交通大学,198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期间两度担任信息工程学系主任,并于2004年至2010年连任工程学院院长,2010-2013年,任教授出任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首席技术官,2016-2018年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2019-2020年任杭州之江实验室顾问,2020-2022年任东南大学教授,2022-2024年任青岛城市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现为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学荣休讲座教授。2006年,任教授获委任为美国Fulbright Distinguished Scholar,在美国七所大学巡回演讲。2008年,获委任为英国皇家工程学院之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在英国四所大学巡回演讲。2013年,为表彰他在“通讯网络的建构和资源管理”上的重大贡献,任德盛教授获评IEEE Fellow。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