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文:学生记者团 项心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7 933

消防演练-18.jpg

  为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3月27日,学校在沙河校区举行了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7.jpg

消防演练-5.jpg

消防演练-3.jpg

  本次演练模拟在第二教学楼内发生火灾。11点50分,随着演练开始的信号响起,模拟火灾场景迅速展开。教学楼内外红色浓烟滚滚,警报声此起彼伏。保卫部工作人员立即发现了火情,迅速联系校医院与消防队请求救援。师生们从多个安全出口按照疏散路线快步有序地离开教学楼。校医院救护车、消防车随即抵达现场,消防员进入火场成功带出一名“伤员”,并配合校医院急救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表现出了对于紧急情况良好的应对能力,学校各保障部门行动快速熟练,各司其职,合作救援。本次演练顺利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指导专家对本次行动的分析总结。

  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类似的消防演练活动,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继续高度关注消防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