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电学院负责人在乌镇未来产业研究院讲授专题党课
文:任翎 图:任翎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4-03-27 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研究院人员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以“坚持 专注 精业 卓越”为主题,面向电子科技大学乌镇未来产业研究院相关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4C8A22A0CFD7CA8F263BFDF5452_3C20DA86_4AB

在党课开始前,张晓东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人为什么要工作”“你的未来规划是什么”。他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出发,与大家一起探讨明确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规划的重要性。

8E33AFE21675AD57BC09BDD9670_901470B6_30A

张晓东指出,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并作为一个新的关键词被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校产业研究院与发展新质生产力之间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关系,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因此,要自觉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将个人的人生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要始终立足于国家需求、社会需要、人民期盼。

E22524CE0804EB311D9F7F3C218_BE82C211_3A2

张晓东以毛泽东主席《沁园春·雪》的名句“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为例,阐述了培养良好态度和自信、豪迈的重要性。他指出,每个人都有完善自我的能力,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但前提是需要拥有良好的人生态度,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坚持、专注、精业、卓越的人。

098A6EF12D26B7E1DEC99B07CD7_289CC952_5AC

讲课结束后,研究院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围绕大局、紧跟大势、聚焦大事,为研究院全体人员树立奋斗目标、为研究院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研究院的建设凝心铸魂。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