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智能无线环境建模与设计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27 460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张杰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智能无线环境建模与设计

  二、时 间:2024年3月28日(周四)10:00-12: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研楼C108

  四、主讲人: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张杰 教授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科 副教授

  六、内容简介:

  自2019年以来,可重构智能表面(RIS)吸引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兴趣。在本次演讲中,张教授将首先介绍他们2012-2015年在智能无线电环境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该项目耗资215万欧元,名为“无线友好节能建筑(WiFEEB)”,研究了频率选择表面、智能墙和可重构智能结构。然后,他将介绍他们在建立建筑无线性能(BWP)理论评估框架方面的原创、奠基性工作,该评估框架可用于量化建筑布局的无线性能(即给定建筑设计/平面图,告诉它是多么“无线友好”)。同时他将简要介绍其所在团队在智能无线环境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愿景展望。

  七、主讲人简介:

  张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无线系统”讲席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深圳市特聘岗位A类人才。过去二十年,他深耕室内复杂环境无线网络研究,主持相关项目经费达2亿元人民币,发表相关论文380余篇。张杰教授主持全球最早的小蜂窝网络和智能无线环境相关科研项目,并发表了一系列智能无线环境领域原创、奠基性学术论文。他创立无线网络规划优化软件公司Ranplan Wireless,于2018年在纳斯达克(北欧)上市。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