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研究热点—元启发式优化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25 470

  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潘正祥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研究热点——元启发式优化

  二、主讲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潘正祥 教授

  三、时 间: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10:00-12: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格拉斯哥学院院长 朱策 教授

  六、内容简介:

  讲座将介绍元启发式优化算法的基本概念。元启发式优化是计算智能技术的一个分支,该领域已有一些开发的方法,如遗传算法、禁忌搜索方法、差分进化、蚂蚁系统、粒子群优化和猫群优化。该讲座将集中讨论元启发式优化的热点研究问题,例如如何开发一种新的群体智能算法,如何开发并行元启发式算法,如何将算法从连续优化转化为二元优化,以及如何开发代理辅助优化等。

  七、主讲人简介:

  潘正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学科带头人、院长,国家领军人才,IET Fellow。他分别于1986年、1988年及1996年获得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学士、台湾交通大学电信硕士及英国爱丁堡大学电机博士。他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H指数72,总引用次数2.1万余次。2009年入选英国工程科技学会IET Fellow,曾任IEEE台南分会副主席。2010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国际微机械大赛中获金奖。他还获得了2010年匹兹堡发明与新产品博览会(INPEX)金奖、2011年日内瓦发明展金奖和2011年德国纽伦堡国际“创意-发明-新产品”IENA金奖。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软计算、人工智能和信息隐藏。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