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文:谢虞南 图:涂晓蔓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4-03-25 4787

  3月20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24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围绕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和相关制度建设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学校民革支部主委白飞明、民盟委员会主委胡光岷、民建支部主委王怡、民进总支主委陈绍刚、农工党总支主委李建清、致公党支部主委吴孟强、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慕银平,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敏、副部长徐洁参加会议。

 7ae46b12602c7b97cf15f6346392519.jpg

  杨敏和徐洁分别通报了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情况及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介绍了“同心成电”平台的功能,对统一战线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新成员工作流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流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统一战线表彰奖励实施办法等制度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各民主党派主委对党委统战部系统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建设和打造“同心成电”网络平台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同,并就有关条目和功能提出了建议。主委们结合本党派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党派上级组织2024年工作安排,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质量、打造特色工作品牌等交流了2024年工作重点。

  靳敏表示,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积极的成效,希望各民主党派在2024年的工作中注重谋划、更进一步。她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效开展、有序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担当作为,找准方向、形成特色、打造品牌;要加强人文关怀,彰显组织温暖,不断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历史梳理,传承党派文化,做好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派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