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4年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杯”第39届学生游泳锦标赛竞赛规程
文:体育部 图:体育部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4-03-21 644

一、主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电子科技大学游泳协会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4年4月21日

地点:清水河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五、竞赛分组

学生男子组:甲组(普通学生组)、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共2个组别

学生女子组:甲组(普通学生组)、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共2个组别

*组别说明:

乙组为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考试、录取,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平台公示的全日制大学生。甲组为除高水平运动员外其他非体育加分入学在籍学生。

六、竞赛项目(15项)

1、个人单项(10项)

50米自由泳   100米自由泳   200米自由泳

50米蛙泳   100米蛙泳   200米蛙泳

50米仰泳   100米仰泳

50米蝶泳   100米蝶泳

2、接力项目(5项)

4×50米男子蛙泳接力(4男)

4×50米女子蛙泳接力(4女)

4×50米男子自由泳接力(4男)

4×5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4女)

4×5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2男2女)

七、参赛办法

1、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研究生归所在学院报名;继续教育学院以学院组队,各学院办班归所在学院组队。参赛队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在册、在读学生。学生分甲、乙组参赛。

2、各参赛单位学生限报24人(男、女各不超过16人,含高水平运动员),报领队1人(可报学生)、教练1人(限报老师)。

3、各单位不论分组每单项限报4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项目)。有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的单位,高水平运动员与普通组并列名次,有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的单位可报两个接力队---高水平队、普通学生队(并列名次)。

4、接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有高水平运动员参与的,按乙组(高水平运动员组)排名。

5、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得无故缺席。若特殊情况允许请假,需提前一个单元向竞赛主管提出书面申请,并加盖参赛单位公章。经竞赛主管同意,方可请假。无故缺席、不服从裁判、不遵守赛场纪律或不道德行为,每人次扣除团体总分5分。

6、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在参赛前购买覆盖比赛时间段的人身保险,有基础疾病和身体不适者不予参赛。

八、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2、所有比赛项目均为一次决赛。

3、各单项若报名人数超过8人,进行分组决赛;若等于或者少于8人,进行一组决赛。

4、参加接力项目的各单位,必须提前将棒次表上交,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赛前检录将查验参赛运动员的身份证,凡报名表上信息与身份证上信息不符者一律不予参加比赛。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一)个人名次

1、各单项按比赛成绩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若名次并列,则得分相加取平均分,无下一名次;接力项目按双倍计分。

2、游泳高水平运动员取同等名次的前6名,并计入总分(接力项目除外)。其决定成绩必须高于普通学生同等名次的决赛成绩。

3、破校纪录者加团体总分10分。

(二)团体名次

1、学生团体总分按运动员单项和接力比赛及破纪录加分综合计算,录取团体总分前八名,并颁发团体奖(高水平运动员积分也加入其中)。

2、如团体总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如仍然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十、报名及报到

1、请各学院“成电杯”赛事报名负责人扫码关注或搜索“成电第三空间”关注公众号,并通过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完成赛事的报名工作。

2、各学院可在“成电第三空间”公众号下方菜单中点击“赛事”报名,进入“2024成电杯比赛”页面后,点击需要报名的赛事,根据提示点击“下载”按钮下载本场赛事所需的报名表格并按规定填写。

  3、填写完成的报名表格需打印纸质文件并盖学院鲜章后,将盖有鲜章的纸质文件扫描件和已填写的报名表格原文件上传回成电第三空间“成电杯”赛事报名通道。

640?wx_fmt=jpeg&from=appmsg

4、若报名成功请加入qq群:473908999。

5、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4日(星期天)17:00。如有疑问,请联邓运来老师:15308010257。

6、报到时需提交盖有学院鲜章的报名单。

7、游泳高水平运动员须在电子报名表中注明“特”,若报错组别,将取消其比赛及录取资格。(注:凡是参加接力赛的队员名单必须是报名单上的运动员,否则不予参赛。)

8、一经报名不得更改、补报,更不得冒名参赛,违者取消比赛及录取资格。

十一、裁判工作

竞赛裁判长由体育运动委员会指派,裁判员由游泳协会选派。

十二、资格审查及各类违纪违规处罚

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资格审查及各类违纪违规的处罚。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由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补充、修订和解释。


                     电子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会

                          2024年3月10日


  附件:icon_doc.gif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杯”第39届学生游泳锦标赛报名表.docx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