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一行到经管学院交流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3-21 209

  3月14日,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一行到经管学院交流。思特奇产品线总经理吴宝成、顾宝军,部门总经理丁明辉、人才发展经理王春芳、董事长助理李玮、校企合作负责人吴奕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副院长肖延高、党委副书记潘杨、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王国锋、E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曹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李代天、学生科科长黄善明、MBA辅导员杜宇、MBA职业发展专员谢菲、MBA能力发展专员李旭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肖延高主持。

B45894E59F219F9824AB259B70B_18005E11_4EC

16684E9761B0D6957D60D23F19C_D9A09F5A_56A

  李钰对吴飞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战略目标和“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三大发展战略。她表示,学院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加强“管工交叉”,推动“科创MBA”项目落地,凸显人才培养特色;加快国际三大认证,建强国际化项目,打造国际化师资,推进国际化建设,进而提升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学院品牌影响力。学院与思特奇的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得很扎实,有信心与思特奇一起深化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做出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CD12CA881F35445B6DF189936FE_D7F7741C_4D2

  吴飞舟分享了思特奇将企业人文、组织、人才串联起来的企业管理实践,介绍了企业发展与人才发展相融相促的举措,以及为员工成长发展提供的资源等,谈到思特奇不断推进创新与改进,期望在探索中找到让企业基业长青的逻辑与方法,希望与学校加深合作,共同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助推产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人才培养献一份力,并在合作中得出赋能企业发展的经验和理论。

1C4F13EA660601F0A492FAC0185_BB3F4F9C_62B

  潘杨对思特奇与学院共建培养基地后大力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积极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开展职业发展规划讲座等表示诚挚感谢。她谈到,学院十分重视学科交叉、科教融汇和产教融合,致力培养数智化时代下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倡导学生“三去”,即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国内外一流高校去,到创新企业去,希望借此契机,共同加深合作,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多有益指导。

DA816896F01D73453C3B9E2DF7E_C1DE00FE_3BF

  随后,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王国锋介绍了学院MBA教育的情况,MBA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以及对学院为什么要办“科创MBA”、想办什么样的“科创MBA”、如何办好“科创MBA”的思考。思特奇董事长助理李玮从思特奇愿景使命、经营宗旨及理念、企业人文;经营理念;组织·生产·运营;迎接挑战·寻求合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思特奇的基本情况、管理实践和发展之道。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的认识和理解,为探讨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5A2F4F195ACC7F4730B6191E45C_9EED9026_66D

2AFB49FA3EB424E271033EA5E3A_CA28D6C1_573

  双方在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基础上,围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达成了初步共识。吴飞舟还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思特奇基于数字经济实践,在数据要素合作方面的思路、理念、运营平台、产品和服务等,旨在实现数字化转型、智慧运营和价值提升。

0EAA7D3EA84A7865DCFB9878DB0_64DD5B64_6C1

  肖延高表示,本次交流热烈又充分,深入又具体,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将合作的触角深入到课堂开发、论文写作、课题合作等方方面面,共同为企业实践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献计献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