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14 11773

  3月14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代表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会议。

_DSC2615(2).JPG

_DSC2622.JPG

_DSC2629.JPG

_DSC2632.JPG

_DSC2636.JPG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及会议期间,来自电子科大的6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关注国计民生,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认真履职尽责,在两会上建真言、谋实事、献良策。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尧德中教授、魏彦玉教授、邓龙江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曾勇教授分别结合参会经历和感受,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整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各项报告、议案、决议等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参与审议讨论、提交建议提案等履职情况。他们表示,两会对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结全面系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实事求是、积极有为、举措有力。特别是对“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了系统部署,提到的诸多技术和产业领域都与成电的优势学科紧密相关,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彰显优势特色,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_DSC2645.JPG

  靳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化理论学习,各二级单位要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围绕“新质生产力”等新理念新趋势,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研讨,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国家大势,找准事业发展的切入点。要加强宣讲巡讲,学校理论宣讲团等各级各类宣讲队伍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本学期宣讲巡讲的重要内容,深入师生一线开展宣讲,同时把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当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融入实际行动,着眼培育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促进国家高质量发展,谋划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进程,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