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机视觉:良好实践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12 2958

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于昕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机视觉:良好实践

二、主讲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于昕 高级讲师

三、时 间: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15: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朱晓峰 教授

六、内容简介:

随着数据驱动决策和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不断上升,数据的重要性不容低估。本演讲将全面概述与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机视觉问题相关的关键原则、良好实践和挑战。 一方面,本次演讲给出了一些数据属性的示例,例如图文对齐、测试数据难度和训练数据质量。另一方面,我们将讨论收集、清理、组织和验证数据,以提高其可靠性和与特定应用程序的相关性。

七、主讲人简介:

于昕博士现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机学院高级讲师,曾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研究员,获澳大利亚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于昕博士于清华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双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涵盖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广泛主题,多次担任视觉领域顶级会议主席,在CVPR、NeurIPS、ICLR、TPAMI、IJCV等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谷歌索引5000余次。此外,于昕博士曾获 WACV 2020 最佳论文荣誉提名奖,其论文被提名为CVPR 2020最佳论文奖,2021年获得谷歌研究学者奖(全球机器感知领域的五个获奖者之一),2023年获AJCAI best paper award和Google award for inclusion research award等,另在CVPR、ACCV等年度研讨会上多次获得挑战赛冠军。

八、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