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大学陈建军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1-04 3607

1月3日,浙江大学陈建军教授应邀做客“学者论坛”,作了题为“自主网格生成算法库软件TiGER的研制及其应用案例”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型电磁工业软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斌教授主持。

图片1.png

讲座中,陈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网格生成的应用背景及其在数值仿真中的特殊地位,并指出网格生成是不同领域和行业数值仿真的共性需求,是跨学科的、独立的、重要的研究方向。陈建军教授重点介绍了网格生成所涉及的核心理论和技术基础,以及团队在边界恢复、附面层网格生成、几何自适应网格生成、并行技术、脏几何处理等网格生成难点上所做的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最后,陈建军教授展示了网格生成算法库软件TiGER在流体计算、电子封装、结构计算、全波电磁计算等方面的应用,希望能够结合更多的行业应用,加速软件迭代。陈建军教授的报告对于CAE工业软件的研发模式给出了一些参考,充分剖析了CAE软件自主化的难点,为与会师生打开了工业软件研发的新思路。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陈建军教授就讲座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李斌教授表示,工业软件的研发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理论,还需要很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二者缺一不可,是典型的复合交叉领域,人才需求要求很高。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未来的十年是工业软件发展的黄金十年,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在这个领域努力,期待陈老师的网格内核成为国际最经典的内核之一。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