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一行赴贵州岑巩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3-11-26 8333

  11月17-19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一行到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帮扶工作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26154311.png

  调研期间,校地双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岑巩县委书记陈正锋、县委副书记杨和、张泽宝(挂职),以及校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亚非听取了岑巩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介绍了新选派定点帮扶岑巩县挂职干部情况。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岑巩县举行了“成电帮扶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基金”捐赠仪式。

2.jpg

  陈正锋代表岑巩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上持续深化协作,助力岑巩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教育帮扶上坚持补短板与促发展相结合,助力岑巩持续深入打造“高质量教育高地”;在人才交流上继续拓展合作,携手打造定点帮扶示范典型;在消费帮扶上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拓展消费帮扶范围,探索开辟“黔货出山”新路径。

  王亚非表示,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校地携手,亲密合作,一起走过了精彩和不平凡的十年,感谢岑巩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挂职干部和参与帮扶工作的师生们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继往开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技术、人才和校友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岑巩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新阶段定点帮扶工作新模式、新机制、新成效。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团委徐科接替张泽宝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研究生院罗尹奇接替张昀皓挂职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亚非希望新选派挂职干部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身心投入到定点帮扶工作中来,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和岑巩干部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把电子科大与岑巩的美好故事继续书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阔事业中。

  据了解,学校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科技赋能,持续深入推进“智富兴岑”工程,以及“电子信息+乡村服务”的“智慧村庄”模式,进一步完善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专家库,为乡村振兴筑牢人才根基;不断完善沟通机制、强化校地合作,力促将定点帮扶工作向长期合作转变,激发师生参与热情,在党建、智力、产业、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精准发力,共同推进岑巩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持续拓宽合作平台、汇聚发展资源,鼓励和动员更多以成电校友和校友企业为代表的社会资源,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共享岑巩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创新帮扶模式与合作机制,体现成电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3.jpg

  王亚非一行还考察了大有镇下溪水库国家淡水渔业基地,到塔山村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到岑巩四中东校区调研教育帮扶工作并看望研支团学生。

4.jpg

  岑巩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教科局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组织部、合作发展部、校工会、学校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