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文:刘瑶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03 6855

  10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分别作领学发言,校长曾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_ND5181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主题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更好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实现民族复兴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狠抓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聚焦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干部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繁荣校园文化,抓牢文明校园创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成电答卷。把学习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照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年初的工作要点,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相关任务落实,力争在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成电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