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1979级校友返校 祝福母校67岁生日快乐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8 2625

9月23日,在成电建校67周年之际,200余位1979级校友返回母校,共同纪念毕业40周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曾勇,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孔令讲,老教师代表张开华教授、杨长生教授、凌宝京教授、龚耀寰教授、黄大贵教授、雷维礼教授、唐新建老师等参加活动。

a318c8ccf55cebf9874003fb6d67b61d.jpg

0803dc108e9d225c6414035b0e6044c2.jpg

4140fb36df469cc995622e465fbb51df.jpg

7671eeaadf1ed7b664e44b8ed9d5907a.jpg

王亚非为校友代表赠送毕业集体照并颁发捐赠证书

01-6 孔校.JPG

孔令讲主持纪念大会

01-5 校长.JPG

曾勇代表学校致辞

曾勇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母校67岁的生日,共同纪念79级校友毕业40周年,感到非常高兴。四年前,79级200余位校友曾回到学校,纪念入学40周年,转眼间四年过去了,今天我们再次欢聚一堂,意义更加非比寻常,同时也感到大家对母校和同学情谊的深深眷恋。四十年来,同学们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在各地校友组织中,79级的校友担任会长或理事长的有9位,他们为校友工作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成电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正在按照三个有组织的要求(即“有组织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地推进科技创新”“有组织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校友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合力构建校友和母校的“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大力支持母校的发展。衷心地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成功!

校友代表陆文斌、张家同、胡可,教师代表张开华教授分别发言,共话成电情谊、共祝成电发展。

01-7 校友 陆文斌.JPG

陆文斌校友表示,40年前,我们1979级学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成电是我们相识、相知、相爱的起点,也是我们能力的起点。非常感谢成电对我们的培养,我们也在各个领域追求卓越,贡献出了成电力量。40 年后,我们大部分人都两鬓斑白,但是成电的学弟学妹们还年轻,是成电的未来。当前,成电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承担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01-8 张家同.JPG

张家同校友表示,40年前,我们离开成电的时候,完成了从少年到青年的蜕变,从一个高中生变成了有一技之长的大学生。过去的40年,我们都用“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勉励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努力奋斗,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国家的期望。今天,我们79 级校友在美丽的成电校园捐赠“校训石”,希望成电精神代代相传,祝福母校未来更加美好。

01-9 胡可.JPG

胡可校友介绍了本次返校活动的筹备情况,感谢各位校友的倾心付出和大力支持。他回顾了自己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得到成电校友的大力帮助,并表示要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理念,把成电校友的深厚文化和温暖关爱传递给更多年轻的师弟师妹。他还表达了希望十年后再次聚首成电、共同庆祝毕业50周年的想法,并祝福各位校友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顺利。

01-10 张开华.JPG

今年89岁的张开华教授回忆了当年为7932班讲课、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情景,并表示,能够成为同学们的老师,感到十分自豪。过去的学习条件非常艰苦,但同学们坚韧不拔、努力奋斗,毕业后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是老师们的骄傲,也是母校的骄傲。成电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和良好声誉,靠的是一代又一代成电人的努力,靠的我们一代又一代杰出的学生。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1-11 献花.JPG

校友代表为教师代表张开华教授、杨长生教授、凌宝京教授、龚耀寰教授、黄大贵教授、雷维礼教授、唐新建老师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和培养。

_ND59797.JPG

_ND59542.JPG

最后,全体校友同唱成电版《成都》,并参观了校园。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