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电子科大举办98、99级校友秩年返校大会
文:学生记者团 董云鹏 孙宇新 图:新闻中心 合作发展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7 2575

  相约九八,爱会久久。9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1998、1999级校友秩年返校大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200余位校友重返母校,在熟悉的校园里与同窗好友、昔日恩师再叙情谊,共同纪念毕业20周年,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孔令讲出席并致辞。合作发展部部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田广和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15(1).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06.jpg

  大会在成电版《成都》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序幕。画面中的红砖绿树唤起了校友们对学校的珍贵回忆。时过境迁,成电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校友们对成电诚挚的感情却始终如一。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35.jpg

  孔令讲在致辞中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1998和1999级的全体校友凭借在成电求学打下的优良基础,已然成为了国家各行业的中坚力量。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强调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得以信赖的中坚力量,广大校友通过校友会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为母校的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全体校友把从成电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国家建设当中去,也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一日成电人,一生成电情,美丽成电是校友永远的家。

e8b7b1d2ce570f44458cdd3ebef35b74.jpg

  1998级刘家敏、白瑞虹校友,1999级林坚、郑俊校友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们表示,非常珍视这次重返成电的机会,能够与优秀的同学们结识、重逢十分荣幸。他们对成电数年的培养表示感激,表示正是由于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的滋养,才能让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向国家重大需求刻苦攻坚。全体校友在成电学习到的严谨学风、勤奋习惯也让自己受益一生。全体校友对学校二十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振奋,希望校友们能在未来多展开合作交流,密切人员、资金、技术与资源的来往。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39.png

  教师代表、99级辅导员熊茜桃在发言中生动描述了与99级校友们在运动场、教学楼与宿舍区的宝贵记忆,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忘记校友们在成电意气风发的样子,和与大家在求学过程中的笑与泪、挣扎与收获。当再次看到同学们的面容,看到同学们在各行各业中都秉持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发光发热,她表示相当感动。昨日校友以学校为荣,今天学校以校友为傲,祝愿每一位校友都能够始终坚守爱国情怀,希望成电人能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558.jpg

  在随后的“感谢师恩”环节中,98、99级校友代表为熊茜桃、杜丽、刘泰丽、王纲等老师献上了鲜花。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27(1).jpg

  为反哺母校,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成电,1998级校友发起倡议并设立了“成电98级校友关爱基金”,旨在为成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有力的翅膀,助力其成长成才。孔令讲为发起98级校友关爱基金会的校友代表谢伟奇颁发捐赠证书。谢伟奇校友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98级校友关爱基金会首批203名校友共捐赠36万元,已经帮助22名优秀但家境困难的2022级学生完成学业。他呼吁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捐款行列当中来,使这份关爱基金惠及更多学子。

微信图片_20230927150619.jpg

  大会最后,校友们挥舞着电子科大校旗,齐声高唱《同桌的你》,会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