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MPA校友会成立并举办“同心梦·向未来”校友论坛
文:薛雨丹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3-09-01 6889

  8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MPA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同心梦·向未来”校友论坛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汪亚明,公管学院特聘院长丁煌、党委书记郑宇涛、副书记杨直凡、副院长杨菁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200余名MPA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直凡主持。

3235be66b4af3a7793b36d0ca185782a_fbda1.j

  申小蓉代表学校致辞,对MPA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们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校友是学校的靓丽名片,学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和学校是休戚与共的发展共同体。广大MPA校友不仅见证了母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自身也已成为各行业的优秀人才。她表示,希望各位校友继续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和“为公明德、为实尚善”的院训,将成电MPA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纽带、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引导更多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和学院融合发展,合力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MPA校友论坛能够成为校友之间分享激励、互助共进的重要平台,成为校友与学弟学妹们之间交流指导、引领鞭策的重要窗口。 

2.JPG

  丁煌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欢迎校友们回家,并祝贺MPA校友会成立。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和学院的名片,是衡量和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和标准,校友资源是学院建设中的宝贵资源,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坚强后盾。电子科技大学MPA校友会是公共管理学院成立的第一个校友组织,旨在为MPA校友搭建一个交流信息、增进感情、相互帮助的平台。希望通过学院与校友的共同努力,把MPA校友会打造成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快乐、温暖、和美的大家庭,建设成为“学校支持校友,校友反哺母校”的纽带,为增进校友情感、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共创学院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3.JPG

  汪亚明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电子科技大学MPA 校友会的函》。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加入成电校友会大家庭。

 4.JPG

  会上,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MPA 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出席领导及嘉宾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5.JPG  

6.JPG

  聘任仪式后,MPA校友会首任执行会长杨菁教授致辞,希望能够不断探索和追求高质量发展路径,力争使MPA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共享机遇方面发挥推动作用,实现合作共赢。她强调,将以“为公明德、为实尚善”的院训为指导,在接下来的校友会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勤勉务实的作风,积极关注校友发展和回应校友需求,建立校友情感纽带,凝聚起成电MPA校友的力量,与全体MPA校友会成员共同践行公管精神,弘扬成电优良作风。

 7.JPG

  在随后的“同心梦·向未来”校友论坛中,10位校友代表围绕“院友共建共进创辉煌”和“学长分享勉励向未来”两个主题,分别面向MPA校友和2023级MPA新生开展专题演讲,分享各自的经历和思考。面向校友,代表们强调了攻读硕士学位助推了事业发展进步,提出了共享互助实现共同进步的理念。他们表示,校友的感恩奋进是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重要助力。在学习和创新促进基层治理方面,他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并和在场的校友展开交流探讨。面向MPA新生,校友代表们从多个角度给出了自己的求学建议,不仅谈到了硕士攻读与事业发展的关系,还分享了如何处理工学矛盾,实现统筹兼顾的经验。他们强调了时间管理和资源利用的重要性,对论文选题与研究开展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在理论提升与实践总结方面,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互助共进、共建共享的活动。整个论坛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论坛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也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共同为学院和学校的教学开展与整体发展助力。

8.jpg

9.jpg

10.jpg

  成立大会后,首届MPA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主楼335会议室顺利举行,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MPA校友会工作正式启动。在未来的日子里,MPA校友会将发挥作用,践行职责,为校友们提供一个互帮互助、友好交流的平台,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