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信通学院 张馨月 图:信通学院 王璇 李相廷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3-07-03 1975

  6月2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副校长徐红兵、学院和重点实验室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典礼。7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迎来大学“最后一课”。

1.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2.jpg

  2022年度成电杰出学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钟翔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毕业生们在时代的江流中做一颗翻滚的石头,练就过硬本领,培养滚石成山的合作精神,做到与时代浪潮一同奔涌。他表示,2023届毕业生无论走向何方,都会带着成电烙印、信通烙印,在时代的浪潮中奔跑起来,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民族复兴大业同心,与人类前途命运共进。

3.jpg

  梁菁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作为毕业班班主任,她回顾了自己四年来与同学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的成长深感欣慰;作为研究生任课教师与科研导师,她祝愿同学们继续保持和拓展科研能力、优秀品质、良好习惯和有益爱好,不断积累内功。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豁达的心态,常回家看看。

4.jpg

  信通学院院长黄钰林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他说,2023届毕业生们完整地经历了三年疫情,是生命的力量、成长的勇气和无畏的信心支撑着大家走到了现在。他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相互交织,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学们只有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掌握真才实学,培养刻苦钻研的精神与乐观平和的心态,才能夯实底气,有所作为,在惊涛骇浪中大显身手。最后,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感谢同学们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寄语毕业生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多信通人的贡献。

5.jpg

  抗干扰实验室主任唐万斌对毕业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二是持续学习,兼收并蓄。他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全局,不断拓展、丰富和提高自己,同时继续关心学校、学院和实验室发展,携手共进,共同推动祖国通信事业蓬勃发展。

6.jpg

  毕业生们带来歌曲《你曾是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致敬青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毕业生代表为在场的老师们献上鲜花,感谢学院老师的辛勤培养。

7.JPG

8.JPG

  随后,授位典礼正式开始。徐红兵为博士毕业生授位,冷甦鹏书记、黄钰林院长和唐万斌主任为硕士和本科毕业生授位。武俊杰副院长宣读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硕士学位授位名单,何佳副书记宣读本科毕业生授位名单。

4fe87757d8bd6808432d45579a47033c_df7e0.j

ae28583fb2f0e34568c60c15f7ca14de_df7e0.j

df8b7c84c6fd563a4b215fccbf4e9f4b_df7e0.j

28f2437ca6318872b66b1f72cf5eeb4f_df7e0.j

  愿2023届毕业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带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和“听党指挥、科技报国”的学科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