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文:顾轩源、蒋博 图:穆尚群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6-28 1545

  6月1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均强、党委副书记何芳、副院长刘科、副院长陈凯,毕业年级辅导员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出席。

2462d612be86ef595df3ca11ad8cd96.jpg

  会前,毕业生代表前往校史馆参观。“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电子科技大学于1956年由交通大学、西、南京工学院和华南工学院三校电讯系师生搬迁至成都组建而成……”毕业生代表们通过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重温成电历史,领略学校建校以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助力经济建设的一系列成就,学习成电人崇高的科研追求和为科技奉献一生的精神。

73ff2000e395884282523caf6e6d7df.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实际情况,畅谈收获,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硕士毕业生陈曦杨分享了在成电的三年中,得益于成电精神激励和导师的指导帮助,自己迅速成长、收获颇丰,在毕业时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她建议学院进一步增强对选调生的就业指导,架起选调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本科生张瑜蜀分享了“美育”对自身发展的作用和在学院开展“美育”工作的经验,建议学院加大对“美育”教育资源的投入,更好培养学生欣赏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本科生蒋博回顾了本科期间学习、竞赛和科研的经历,表示立志在新的单位学习工作中闯出一片天地,他建议学院为本科生提供更多深入接触科研的机会,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在本科期间得到科研或工程训练。

fba4732d70ada895e3deb8b5656656a.jpg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阶段、新的开始。刘科表示,学院要成为毕业生的坚强后盾,随时为自动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毕业生继续和学院保持交流沟通,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言献策。陈凯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岗位学习和工作时发挥自动化人的优势和特长,拥有清晰的发展目标和阶段规划。

  张均强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有大志向的人、做祖国需要的人,踊跃投入到时代建设的潮流之中;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长期做正确、公平、对集体发展有好处的事情,对每一位帮助自己度过困难的人保持感恩之心;希望毕业生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求知欲,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他祝愿大家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