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机电学院举办首届毕业生成果展
文:何乔 钟昕 郑泽钰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3-06-21 1612

  6月1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清水河校区时间广场举办了首届“毕业生成果展”,展示来自2023届毕业生的竞赛成果、创新作品和论文学术成果。

1.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院友代表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主持活动。

3.jpg

  院长刘宇在致辞中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同学们成长的各职能部门、院友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2023届同学见证了新学院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目标迈进的步伐,经历了高等教育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线上教学。伴随着这些难忘的经历,同学们也在学习研究中勤奋进取、锐意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临别之际,有不舍,也有叮嘱,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能够胸怀“国之大者”,重积淀、勇创新,牢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精神,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贡献机电人的智慧与力量。

  学院2004届毕业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共性技术部副部长卢凉作为院友代表发言。他以“珍惜”“平台”“担当”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以自己所学所长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成为国之栋梁。

  学院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副教授肖宁聪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做科研的感悟和心得,认为作为老师要引导学生做好“选题”工作、培养学生科研思维、注重因材施教,和学生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他告诉同学们,不管在学校还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科研最忌讳马马虎虎和造假,严谨的科研作风是底线。未来人生之路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失败和挫折对我们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接受它,并用正确的心态来面对它,希望毕业生们勇敢迎接挑战,绽放精彩人生。

  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2023级硕士研究生吴沐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机电学院的成长经历,表示大家取得的累累硕果,要感恩所处的伟大时代,感恩学校和学院,感恩辛勤付出的老师。他说,当年我们满怀憧憬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如今我们以优异成果交出了满意答卷。未来我们仍需劈波斩浪,秉承着“积淀拓新、行健有成”的院训精神,走向新的卓越。

4.jpg

  毕业现场还进行了优秀学生表彰。学院党委书记骆德渊宣读了四川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和与会嘉宾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

5.jpg

  学生代表也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培养。

2d02a54ba30e40ff5ab39a418336fd86_da077.j

f8a93dbc51f41a441b8eb48b0f28c69d_da077.j

  灵活敏捷的“机器狗”、水下无人航行器集群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家居无线充电系统、一篇篇高水平论文……展览现场,一项项创新成果吸引了看展师生的眼球。据统计,机电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发表、录用高水平期刊论文122篇,会议论文109篇,专利153项,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特等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看着自己在学校几年间积淀下的成果,毕业生们感慨万千。“毕业成果展是对我们四年本科生涯的一个总结。加入电子科技大学校机器人队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在机器人队的一年锻炼了我各方面的品质与能力,很高兴今天可以看到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作品出现在毕业成果展的展台上。希望学校机器人队越战越勇,蒸蒸日上。”学院本科生康飞说。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让我们在科研和竞赛中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院研究生冯振宇说。

9.jpg

  活动最后,毕业生们还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

  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容之一,旨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师生感情,交流毕业成果,传递成电精神。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