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赴四川康定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文:帮扶办 图:帮扶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3-05-26 19107

5月18-19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一行赴四川省康定市考察调研学校帮扶工作情况。

18日下午,校地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甘孜州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康定市市长王强、副市长陈中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校工会、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b4d753a3ee6562c8e90f5d8979bf765.jpg

颜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亚非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帮扶康定,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为康定市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康定市文化、自然、旅游等资源丰富,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数字康定”建设,以及智慧养猪场、亚弄村乡村旅游、仙桃脱毛机研发等项目加速推进。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助力康定市清洁能源产业、矿业、农牧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推动康定市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表示,校地双方已携手走过十年,一路同行、克难奋进,与康定结下了深厚情谊,校地帮扶合作更加密切。十年来,校地同心,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学校累计选派8名优秀同志在康定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形成了地方需求和学校优势相结合的特色帮扶模式。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推进“数字康定”建设和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实体化、本地化,谋划多层次的产业协作和地方干部人才培养,不断丰富合作内涵,为推动康定市的产业、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康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ecc8bf0ce03e603582672d372a7d305_29fbb.j

2d78e112134c2ba98740704dd83c06d2_29fbb.j

王亚非一行前往学校定点帮扶村甲根坝镇亚弄村,慰问挂职帮扶干部,并听取了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和亚弄村规划设计方案。学校派驻亚弄村驻村队员闫勇从亚弄村基本情况、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旅游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帮扶亚弄村的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亚非表示,要发挥好挂职干部在一线的桥梁作用,汇聚校内外多方资源,把亚弄村打造成为“引领示范的村落,人们向往的圣地”,进而带动亚弄村及周边区域共同发展,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随后,王亚非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驻亚弄村实践育人基地,调研了亚弄村“藏家乐”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d6d3b0e497e8d43dee3395aac1563263_29fbb.j

29710f078bc9cd4b0d5942b3e797e3b6_29fbb.j

王亚非一行还来到康定市第二中学,慰问正在当地支教的四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康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在帮扶一线奉献青春表示肯定和鼓励,勉励同学们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不怕艰苦、顽强拼搏,在乡村振兴中做出成电学子应有的贡献。随后,王亚非参与了由电子科技大学研支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银杏心愿”活动启动仪式,为部分学生送去了心愿礼物,了解学生们心愿背后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