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经管学院疫情防控驻沙河工作队:暖心伴学子 携手齐抗疫
文:李柳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9-23 1661

  自成都“8.25”疫情爆发以来,经管学院坚决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各校区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组的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由于本年度经管学院有167名2022级研究生在沙河校区,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学院沙河校区的学生生命和心理健康安全,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老师第一时间入驻沙河校区,陪伴同学们一起战疫。

把“暖”带到学生生活里

  9月1日,入驻沙河后,肖延高副院长和刘军老师立即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在校普研和MBA学生基本情况,摸底留校具体人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叮嘱同学们做好日常防护,坚定抗疫必胜信心。由于此次封控时间长,在之后的驻校工作中,他们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关心同学们在防疫期间的心路变化,洞察学生思想状态,听取同学们的困难和想法。

20220903 驻沙河小分队为研究生新生干部代表开展交流会 (2).jpg

  为畅通师生间的沟通渠道,9月3日,驻沙河工作队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交流会,各班班团骨干交流了各自班级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肖延高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鼓舞和团结班级同学保持乐观心态,勇于应对困难和挑战,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好好学习。

中秋送月饼.jpg

  9月9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肖延高和刘军老师为同学们送去中秋礼物和防疫口罩,希望大家在学校度过一个难忘而快乐的中秋,并把中秋的祝福和问候带给家人。

把“暖”渗入学生学习里

  为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9月5日下午,肖延高副院长以“数据驱动的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研究问题和方法”为题,为学院沙河校区留校研究生新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并就研究问题的凝练和研究方法的选取作经验交流,助力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

20220905 肖延高副院长为沙河校区留校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 (2).jpg

  受疫情影响,9月6日,研究生教学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学院驻沙河工作队耐心询问同学们是否为线上学习做好了准备,学习设备是否充足,对网课学习存在哪些困惑,需要学院提供哪些帮助等等,切实保障同学们能如期顺利进行网课学习。

20220912 肖延高副院长为MBA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jpg

20220912 学院线上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培训会 (2).png

  9月12日,为有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肖延高副院长组织开展MBA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深入了解老师们线上教学中的“疑难杂症”和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感受,进一步剖析近期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并总结经验,为后续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做好服务保障。刘军老师线上开展研究生职业发展培训会,认真梳理了学院历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情况,分析了当下的就业背景和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及早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

把“暖”写在抗疫日常里

  抗疫期间,为落实完成学校全员核酸的工作任务,学院驻沙河工作队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和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沙河校区师生防疫工作方案,叮嘱同学们每日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数据统计,配合学校同心战疫。

20220917 研究生班委骨干座谈会 (1).jpg

  肖延高在协调统筹做好学院沙河校区防疫工作,以日常走访、开展座谈会、慰问等方式关心师生身心健康,传递学校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他一边积极落实防疫工作,一边挤时间认真备课上课,同时带领MBA项目中心有推进MBA线上教学和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20220904 辅导员刘军组织沙河校区学生进行篮球运动 (1).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我们措手不及,但也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考验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辅导员,与同学们战斗在一起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校学院为我们提供的支持和保障激励着我更应不忘初心,拼搏在前,希望能尽己之力为学校抗疫和同学们防疫做出些许贡献。”辅导员刘军如是说。驻校期间,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他积极倡导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组织同学们进行篮球运动;以党建带班建促团建,为同学们创造充实而多元的校园生活。

  经管学院疫情防控驻沙河工作队紧紧团结在学校学院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暖”字贯穿在驻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师生携手抗疫,用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多彩校园重复生机。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