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 以一期一赛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文:徐吉瑞 图:徐吉瑞、王迎化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10-11 5532

  为切实提高教工党员应对新闻发布的整体水平和对突发事件舆论的正面引导能力,提高教职工的业务技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作表率,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党建活动与业务提升相结合。近日,党支部继“业务技能大赛”之后开展了以“模拟新闻发布会”为主题的一学期一个比赛项目的“一期一赛”专题学习活动。教工党员通过模拟演练提升的业务技能水平,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

  前期,党支部精心组织部署、制定开展方案。党总支书记高世全指出,“模拟新闻发布会能够促使教育参与者提升业务技能、了解政策法规,既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方式,也是队伍建设和理论提升的有效途径”。全体教职工随机分成新闻发布组、媒体记者组。在近三个月的筹备中,从确立分组到模拟新闻发布会举办,新闻发布组准备“文件”、“文案”细致而周密,媒体组的记者特地请教法学博士、查阅政策法规,准备了很多针对性强而有深度的问题。

15066819307053.jpg 1506681931982.jpg

15066819337405.jpg 15066819367075.jpg

  背景板、发言台、话筒……传统会议室转变成到了新闻发布现场。情景模拟共设置了两场与高校教育相关的“新闻发布会”,采用新闻发布、记者提问相结合的模式。两场发布会的案例,分别选取“W大学学分制收费事件”、“S大学学生抑郁症案件”。模拟发布会过程分情况通报、记者提问、现场解答三个环节。媒体记者组,认真分析每个案例,提炼、总结问题,在会场上积极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从各个层面向每组发言人提出问题。新闻发布组准备充分,从容应对,积极主动回答每一个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衔接紧密,台上台下互动紧张而活跃。

15066819985805.jpg

  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对两场模拟新闻发布会作了点评,她对教职工的总体表现表示肯定,认为活动参与意识非常强,台上台下个个从容自信、思维活跃、机智灵活、把控有序,体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同时也表示希望通过模拟活动带动党员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的提升。

  活动通过现场打分评选的方式,选出了“最佳发言组”和“最犀利记者团”。活动结束后,党员职工继续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普遍反映通过体验和参与式,增强了对大众媒介功能、特性、传播规律的认识。“模拟发布会是有趣的也是紧张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不断学习了解更多的教育教学政策,提升了业务技能。”辅导员党员霍祥湖如是说。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