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我校与湘潭市公安局筹备共建警务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文:张维凤 王勋 图:张维凤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3-30 9557

  根据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点和发展目标,物理电子学院作为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学院,以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主要抓手,确定“电子信息+公共安全”作为今年“电子信息+”战略的主要发力点,大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目前,学院与湘潭市公安局紧密合作,筹备共建校地联合实验室。

d065aadd5fcfb6693f413ca9eea63f4f.jpg

035c795e84ddc166161aab67a3e2dbd7.jpg

  3月29日,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洽谈会议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光强、副主任王治国,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席晓刚,情报信息谈判支队支队长李毅、副支队长胡鹏出席会议。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湘潭市公安局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在电子信息、公共安全等领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我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情况。申小蓉表示,电子科大作为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充分利用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学校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大力支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席晓刚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非常强的实力,社会声誉高、影响大。湘潭市公安局秉承“求知、求贤、求合”的理念,希望在电子科大拥有的雄厚人才实力、优势学科和资源优势基础上,双方加强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推广成果转化,在警用大数据、情报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根据实验室后续的发展与推进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职业技能提升、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实验室将围绕警用大数据、情报技术等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科技研发和产学研合作。

  会后,湘潭市公安局来宾一行在殷光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共安全信息与装备集成技术研究中心。


相关链接:

  湘潭市公安局是湘潭市人民政府下设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现有内设机构25个,下设机构5个,派出机构4个,全市共设7个县级公安机关,有派出所69个,社区警务室226个,警务站20个,共有公安民警3100多人。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