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机电学院瞄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布局菁蓉镇
文:江荣会 图:江荣会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3-08 9352

  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及互联网+、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机遇期,根据电子科技大学“建设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理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要求,机电学院抓住“电子信息+”这一重大机遇,以“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契机,将“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作为重要发力点,大力布局位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的菁蓉镇,创立成都电科智能装备与系统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联合郫都区政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一校一带”工作,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包括逐批次完成研究院入驻团队的工商注册和业务开展,协助入驻团队争取人才和项目等政策资源,搭建学院科研服务平台,致力于学校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产业化。

  近日,郫都区相关部门以及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一行访问机电学院,双方召开入驻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就加强合作、共促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民盟郫都区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张一果、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投资促进部部长王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院长杨平、副院长彭倍、王科盛,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邱会中,机电学院及相关学院科研团队和部分教师出席会议。学院教师、研究院副院长曾志主持会议。

70ebdb2ac5441be63b44a1193e229a0b.jpg

  张晓东代表学院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郫都区相关部门以及合作单位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杨平表示,机电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将大力推进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并将“智能制造”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作为将电子与机械相结合的特色学院,十分重视和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希望多方借势借力、共促发展。

  即将入驻研究院的机电学院及相关学院的科研团队,以及成都瑞雪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都易德利机械有限公司、成都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创加速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入驻团队项目情况以及入驻要求。

  机电学院智能光机电系统研究院所长黄大贵、精密机电智能测试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李迅波、电力电子与智能感知研究所所长李晓宁、机电测控一体化技术研究所熊静琪等参加会议,就合作具体事宜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院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机电学院将紧紧抓住智能制造历史机遇,结合学校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在学科建设中以智能制造为重点领域、机器人技术为主攻方向,整体带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取得重大进展,力争为创建机械工程国际一流学科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