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开展“讲奉献、有作为”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文:张倩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12-30 5209

  结合党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动化工程学院近日开展多场不同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系统学习“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实质。

  12月2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4级党支部率先开展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2014级辅导员李文翻、张倩参加学习活动。雷颖谈到,我们的老一辈中有许多如董存瑞、雷锋这样奉献自我的革命先烈,而当代的大学生爱祖国、乐于奉献的思维弱化,缺乏为祖国奋斗的意识与动力,因此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重塑同学们的人生信仰,拒绝平庸,追求卓越,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initpintu_副本.jpg

  会上,党支部成员从“两学一做“谈起,系统学习了”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实质后,分组开展了“报纸搭桥“活动,并邀请雷颖和辅导员老师加入其中。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对“讲奉献,有作为”这一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结合活动体会和实际生活进行了讨论。杜宇同志说到:“奉献可以很大很远,但也可以渺小而平凡,只要坚持正确的事业去奉献就可以称得上是伟大的人格。我们要不过分考虑个人得失,不放弃自己的原则,做一个出色的大学生,一个合格的党员。”

  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3级党支部也就“讲奉献、有作为”进行座谈。会上,13级党支部成员从“两学一做”的内涵说起,谈到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辅导员谭锐老师表示,“讲奉献,有作为”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嘴上说说。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同学,山区支教,志愿服务,奉献的渠道可谓多种多样。作为党员,一定要有奉献的意识并切实付诸行动,发挥表率作用,从而带动起身边的同学也参与其中。

QQ图片20161227095151_副本.jpg

  28日,自动化学院2015级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活动的过程中讨论时谈到,“讲奉献“需要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苦干,为集体利益做奉献。党员们积极发言讨论,就如何提高学习与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等问题进行认真思考。

  通过此次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讲奉献,有作为”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将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理论结合实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讲奉献,有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