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文:基础院 图:郭俊畅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6-12-27 5522

  12月23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和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基础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主持会议,基础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饶渐升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果,并从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领导、党的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她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安排部署,高校应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注重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新途径,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IMG_7607.JPG

  研讨阶段,党员们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专题讨论。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林峰结合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他谈到作为党员要明辨是非,不应崇洋媚外,在国外联合培养的这段经历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政治体制的优越性。同时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身专业素质要过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帮助他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优秀,才能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直属党支部研究生党小组组长付先彪表示,作为党员首先要理论素质过硬,积极主动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还应向身边的人准确传达这些政策,让大家真正理解,这对于树立党的光辉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其次要积极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周边同学。基础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自恒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黄武林分别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切身体会,表示将进一步服务于基础院的发展战略需求,为学院的科研团队以及师生们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是基础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对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党内监督有了新的思考和体会。与会党员均表示,会持续保持和发扬先进,并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研究院将密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贴近师生需要,在2017年开展形式更为丰富、内容更为扎实的系列党员教育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