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传达学习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文:霍祥湖、徐静涵 图:徐吉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6-12-27 5410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12月22日,格拉斯哥学院开展第四阶段“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讲奉献、有作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研讨,并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格拉斯哥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简要回顾了学院“两学一做”前三阶段学习情况,谈到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通过《榜样》中案例讲解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讲奉献、有作为”精神。她谈到,“讲奉献”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而“有作为”是责任与担当,既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结果。党员干部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既是践行宗旨意识的体现,也是党章党规要求。学院教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干事热情,做到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在建设双一流、提升教学质量、创好中外合作办学的征途上,全体教职工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1482458790133.jpg

14824587916121.jpg

  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表示,要立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点,树立辩证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讲奉献,以丰硕成绩诠释有作为。随后,他全从深化对高等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工作会总结讲话中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七点意见。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思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记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14824588314077.jpg

  高世全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紧紧围绕教工和学生两大群体,在全面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工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重点加强教工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院长赵志钦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以学生为本,以“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模式,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载体,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教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