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离退休党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许方园 图:许方园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6-12-22 4862

  12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王让新教授作“牢记历史经验,增强核心意识”专题报告,深入交流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时政学习小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罗东主持。

93c966ec59ce8de2b87aaa9e2e9e9b1f.jpg

a2f3773c9510d569f4d911872e2e9e59.jpg

  在报告中,王让新教授旁征博引,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国际形势、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党的事业等多方面、多角度系统阐述了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等问题。他说,思想多元化、价值观多元化是客观现实,但思想多元化、价值观多元化不能没有核心。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我们要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党的领导核心、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发展战略等问题展开深入的学习交流。离退休党委委员王振兴教授引用邓小平同志的讲话“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表达了他的认识体会。

3_副本.jpg

  老干部时政学习小组副组长廖品霖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己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关心群众、联系群众,传递正能量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4_副本.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东教授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把会议通过的《准则》、《条例》落到实处,从制度上建设党。他表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充满信心。

5_副本.jpg

  退休五支部书记王金鼎副教授在梳理毛泽东成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核心形成过程的基础上,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是中国共产党的郑重选择,是这次全会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成果。

6_副本.jpg

  老干部时政学习小组组长介建美教授说,听取王让新教授的报告很有收获。她表示,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严格纪律,练就不坏之身;严格队伍,做到担当、干净;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工作,努力做一名好党员。

7.jpg

  罗东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听取报告和大家的深入交流,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更加明晰了工作的努力方向。他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基础上,对离退休党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各离退休党支部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