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软件学院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文:吴英 图:吴英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9-18 4863

  新学期伊始,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老师们召开“三全育人”专题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将教学、科研、实践等各方面工作的点落在育人实效上开展了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罗光春结合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和学院各项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的重点工作,即深度挖据教学、科研、实践、网络等四个课堂的育人要素,着重做好组织、制度、队伍、环境等方面的机制保障,最终形成涵盖组织、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的“育人体系”。在此基础上,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挂帅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并根据不同的工作分工,成立了“课堂教学”育人工作小组、“科学研究”育人工作小组、“实习实践”育人工作小组等5个具体工作推进小组。

20180917165704_o3uuj2vx7g.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从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出发,详细梳理了各个工作小组的工作重点和预期工作成效,要求各个工作小组根据学院试点工作的总体时间计划和工作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小组工作方案,聚焦学院的重点领域,着力打造亮点工作和品牌活动,形成品牌活动辐射效应。

  会议明确,“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应以此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全院力量,全面统筹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的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到学院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中,有效转化学院的特色和优势,形成思路明晰、模式良好、举措具体、成效明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深度挖掘教学、科研、实践、网络的育人功能,如何有效构建“三全育人”顺利推进的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