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党课学习
文:宣传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9-18 4106

为增强党员对共产主义理论的认识,帮助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9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特邀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授曾繁亮带来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学院副书记刘莉主持本次活动。

DSC_3271.png

繁亮教授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已有40年,并且有着10年的教学经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着深厚的了解。在此次党课中,他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中国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总评价”“三大立场”“五大理念”和“总引领”四个模块的内容。

在解读《共产党宣言》文本思想的基础上,他着重从当代价值观的视角与时俱进地梳理并诠释《共产党宣言》的价值观点,并从不同角度强调《共产党宣言》是与时俱进的思想,是时代精神的精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繁亮对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重温经典,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学院党员同志表示,此次党课不仅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从不同角度深度理解《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也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马克思主义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