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光电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文:李毅 图:李毅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8-09-16 5478

  9月14日上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三全育人”专题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bdafa02d867ef0592a64b0a16a4bb299.jpg

  受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委托,副书记李琳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校内试点推进工作专题汇报。汇报从工作背景、“十大育人”推进、试点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自2018年6月进入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建设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学院成立了由书记、院长挂帅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和《亮点工作清单》。同时,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梳理工作基础,聚焦重点领域,力争打造亮点工作和品牌活动。

6a4cd1e11b9a01f41ec8959e1b11d819.jpg

  与会老师认为,“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带来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围绕“十大育人”体系,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一体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会议重点围绕科研育人作用发挥和资源拓展,课程育人顶层设计和实效性保障,组织育人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学院将充分调动办学力量,统筹办学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激励机制,让“三全育人”成为学院精英人才培养的坚强保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