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圆满完成各项迎新工作
文:李春梅,韩孟洁,陶媛 图:李春梅,韩孟洁,陶媛,曾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9-12 3838

  秋风送爽,银杏初黄。9月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来了498名硕士及博士新生。在学院党委领导的主持部署下,各项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积极部署,认真筹划。早在开学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部门就已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充分准备。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展开。辅导员老师、学院志愿者积极配合,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动作用,研究生会同学全力参与,新生们顺利办理好入学入住等各项学期注册手续。新生和家长既享受到高效快捷的服务,更充分感受到计算机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体贴入微,春风化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及学生科三位老师亲切关心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全方位了解研究生新同学的适应情况,为早日培育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健全人格及国际竞争力的合格成电计算机人打下坚实基础。

  志存高远,心怀祖国。2018年9月5日,学院隆重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申恒涛、党委书记张庆琳、副院长肖鸣宇、副院长鲁力、党委副书记李青、学院研究生管理科教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来自祖国各地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一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35140c1744bfee50b235f12dfb56caee.jpg

01efde8b6ca890f65141ea5cae2b2450.jpg

  院长申恒涛教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读研读博的逐梦历程,亲切引导同学们尽快地从本科生的学习方式转变到研究生阶段的全新学习方式,也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探讨了人生价值与家国情怀,赢得了阵阵掌声。

c7c05e1ce124b5da722a8241f2d18393.jpg

  副院长肖鸣宇教授就新生们如何做好学习科研,争做“一流研究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也希望新生们在计算机温暖大家庭中放飞梦想,起航人生。

  党委副书记李青寄语新生争做“一流研究生”,遵规守矩,善于沟通,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希望新生们能弘扬红色精神,多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同学们规划好研究生生活,用青春、汗水和拼搏续写成电计算机人的荣誉和骄傲。

  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叶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位管理方面的工作,对博士和硕士同学如何顺利开展研究学习、取得学位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同时也建议同学们时常关注学校及学院通知,更好地协调与自身学习生活切实相关的事务。

ae4b5b8ce8e4765e5fccda09bad48c42.jpg

  同学们在此次见面会上获益良多,对于即将迎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求学之路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

  知史明理,砥砺前行。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校情院况,树立爱校爱院意识,同时传承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研究生辅导员韩孟洁、曾瑞老师及助理辅导员李春梅老师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研究生班会。三位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现状,多维度全方位地呈现了学院的特色与优势,为新生们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也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694042422cdd8fb73afe7959b2b00de7.png

  班会进行过程中,2018级新生们充满热情,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艰苦奋斗的考研史以及对于未来的美好期待。

  伴随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亲切关怀,学院衷心祝愿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放飞科研梦想,砥砺奋进,起航精彩人生。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